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来た!!南波&荒川來台(上)

"南波明美",去年底為止一起工作的日本女同事中的大姊,很照顧台灣人
一月開始在去年工作場合的辦公大樓裡面上班,外包員工(派遣社員)
因為都在同個建築物內,雖然沒一起工作,不過每天通勤都還是會碰面

因為今年在日本能接觸、談話的日本朋友變少,所以大姊很貼心的
介紹三個女同事給我認識,其中兩位都是公車電車通勤,每天都遇的到
有次我下班後直接搭JR去千葉想要買Wii的遊戲,意外在電車上遇到
遇到的是"鈴木千加子",有點天然,很好笑的姊姊,大我兩歲
他要在千葉的前兩站下車,約40分鐘的車程中聊了很多
他說:很難得的巧遇,那要不要去千葉吃個飯!?
於是,去ヨドバシ買了遊戲之後,就去了和食ファミレス(家庭餐廳 註1)
大約七點半開始吃吧,邊吃邊聊,話題很多,菜都冷掉了還在吃
味噌湯都冷冰冰的,真的是聊超久,吃完繼續聊,聊到差點趕不上末班車(註2)
不過,是個很棒的經驗,很有趣。在這次之後,有跟他去看電影
還有跟另一個同事,三個女的一個男的,去看台灣即將上映的さくらん(惡女花魁)

"荒川千晴",南波大姊在辦公大樓裡的女同事之一
上述的行程之中,他都沒有參與過,不過他從其他人口中得知我
有這麼一個特殊的台灣人,很想認識一下,所以,正好在我要回台灣之前
算是歡送的餐會,一起去吃和食食べ放題(Buffet)
大家搭荒川的車,很驚訝的...荒川大姊開手排SUBARU轎車
而且技術超~好!我真的是甘拜下風,第一次看到開車這麼利害的女性
換檔、油門、煞車、會車、都很流利順暢。
不過,小不足的地方是...他對年輕人的事物不太懂,換個方法說
我比荒川大姊更懂日本在流行什麼,XD ゴメンね。

註1:
ファミレス是略稱,完整是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,Family Resturant
台灣有些日商餐廳其實都是日本的ファミレス,因為日本物價高
所以在台灣會覺得售價有點高,像是高級一點點的餐廳
我很喜歡ファミレス,連鎖、便宜、好吃、舒適、可以當咖啡廳
小聚聊天等人都很適合,流星花園1日劇裡面,杉菜跟道明寺在
某間餐廳談話,杉菜覺得很怪,為什麼這餐廳都沒其他客人,
道明寺:你不是想兩個人好好談嗎?所以我把餐廳包下來了。
那種餐廳,就是ファミレス,這樣就容易懂吧!!
芳鄰.RoyalHost.大戶屋.都是連鎖ファミレス

註2:
因為我住的成田較偏僻,末班車大約11點半甚至更早結束
而且我是從千葉這種市中心要搭去偏僻郊區
從偏僻回市中心的車多,往偏僻的車少,所以JR的車趕不上
只好搭京成線一轉再轉的回家,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半...

沒有留言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